whiskey

少年不惧岁月长

【祺鑫】医生看我我超甜(下)

 


*医生马×明星丁

*甜就完事儿了

*勿上升

 

 


 

丁程鑫睁开眼的时候马嘉祺已经起床了,正坐在床沿扣扣子,白衬衫有点透,丁程鑫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他腰的弧度。

 


心里还有点惋惜。

睡得太早醒得太晚,都没能趁马嘉祺睡觉占点小便宜。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这么过,马嘉祺早上接诊丁程鑫就去赶通告,有的时候双方都有空就约着一起吃个饭,晚上再一起躺在医生休息室的小床上好好睡一觉。



忙碌又安逸,自由又平凡。

就这么过一辈子倒也不错。

 

 



但是往往事不随人愿。

 

 


丁程鑫和马嘉祺吃完午餐就去林昼病房里坐着了,林昼过两天出院,这时候正开开心心地刷着微博,瘫在床上不愿意动弹。丁程鑫就坐他旁边,捧着手机打游戏,偶尔发两条微信骚扰一下认真工作的马嘉祺,嘴角勾着笑。

 


这边丁程鑫刚给马嘉祺发了一条语音撒娇说晚上一起去吃串串,下一秒林昼暴躁地把手机一摔爆了一句粗口。

 


丁程鑫转头看他:“怎么了?”

 


林昼把手机递给他,屏幕上是微博热搜榜,林昼两个字不高不低列在第二十一位,后面跟了个热字。

 

“挺好的啊,躺医院这么久还能上热搜,你火了。”

 

林昼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手指往下划,点开了另一条名为“林昼 丁程鑫”的热搜,然后把手机再递给他。

 



今天中午有个营销号爆了一条料说林昼和丁程鑫表面朋友实际上暗潮汹涌,林昼抢了丁程鑫的金主被丁程鑫发现,动了心机在林昼的威亚上做了手脚想害死林昼,没想到林昼大难不死,他怕事情败露只好装作很担心的样子天天去医院陪护,实际上是为了装出心系朋友的样子。

 


营销号全篇都在站在道德角度明里暗里说丁程鑫的不是,说他长着一副天使面孔实际上内里比魔鬼还不堪,当他的朋友简直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对于林昼抢金主这事儿倒是一笔带过,编造了几张聊天截图就盖上了一个罪名。

 



营销号口中倒了八辈子血霉的丁程鑫的朋友林昼先生偏头小心翼翼地看丁程鑫的神色:“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丁程鑫歪了歪脑袋,犹犹豫豫说出一句:“谢谢他夸我好看?”

 

林昼有些无语,丁程鑫倒是没多大反应,冷静地把手机还给他:“这种证据不足胡编乱造的东西没有人会信的,到时候让我经纪人发个通稿就行了。”

 

 



下午丁程鑫跑到马嘉祺的休息室午睡,睡到一半被一个电话吵醒,他迷迷糊糊接了电话放在耳边,下一秒就清醒了。

 

是他经纪人陈川打来的电话。

 

陈川在电话那头语气急切,但还是尽力冷静地分析了局势。

 



就在丁程鑫没当回事儿安心午睡的这段时间,陈川联系了公关部准备发通稿,但是由于营销号的这条爆料胡编乱造的部分太多,澄清条理以及语言艺术都需要很高的要求,再加上丁程鑫进公司时要求不把他的家庭背景爆出来,公关部花了点时间整理证据,但却没赶上营销号的第二波造谣。

 

营销号先是放出了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照片上有两个男人拥吻在一起,脸都遮了一部分,模糊不清,然后买了一群水军,在评论里带图对比盖章其中一个人是丁程鑫。因为除了他们口中的丁程鑫之外另一个男人都不是同一个,照片背景有都是类似于酒吧夜店之类的地方,营销号就给丁程鑫安了个罪名说是私生活混乱。

 

后来又放出自称是丁程鑫身边工作人员的录音,说丁程鑫私联粉丝,对粉丝言辞暧昧有艹粉嫌疑。下面po了两张照片,是丁程鑫和马嘉祺一起吃饭的时候被拍的,马嘉祺的脸被打了码,说这是丁程鑫的某个大粉,两人举动暧昧。

 



丁程鑫在娱乐圈这么久,头一次被扒,下面的吃瓜群众一看这名字就兴奋起来了,也不管证据明不明确,上来就开麦骂人,话里话外都是对现今娱乐圈的担忧,并且亲切地问候了丁程鑫的家人。

 



“很明显这是早有预谋,而且买水军的人可能不只是在娱乐圈跟你对立而已。”陈川顿了顿,“或许你父母那边有树敌吗?”

 

丁程鑫没说话。

 

陈川从他的沉默里看出来他不想说,转了个话题开始说明解决方案:“后面那些图片录音都是可以解释的,不算特别麻烦。但是就算解释清楚了路人也好粉丝也好心里都会留一个疙瘩,他们的目的就在这里。”

 

“没办法逼你离开娱乐圈,也要把你的名声给搞臭。”

 

 


丁程鑫在娱乐圈顺风顺水太久了,好多人早就看红了眼。之前因为忌惮丁程鑫的背景没人敢诋毁他,现在一有人开头,人人都想来踩一脚。平时对丁程鑫唯唯诺诺的小歌手也发微博有意无意地提了一句“人在做天在看”。

 

 


“总之你这两天先不要登微博,等我们查出来林昼那件事再翻盘。应该会有狗仔来堵你,我现在去医院接你,要不你先回你爸妈那儿避避风头。”

 

丁程鑫想了想:“不用了,我有地方去,不用担心我。”

 

 

 



马嘉祺推开门就看见丁程鑫一个人缩成一小团,坐在他办公室的椅子上发呆。

 


彼时街灯正一盏一盏亮起来,窗外夜色沉浓,星光细细碎碎撒下来,落在急匆匆赶回家的路人肩头。丁程鑫的眼睛在灯光下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头发软软地随着他的动作晃。他本来就白,这时候眼尾泛着红,表情很迷茫,整个人透着无端的脆弱和落寞。

 


他转过头看到马嘉祺,很勉强地笑了一下。

 

“马医生,我无家可归了,你愿不愿意收留我一个晚上?”

 

 


何止一个晚上。

一辈子也愿意。

 

 


马嘉祺把外套脱下了披在丁程鑫肩膀,拿出一顶渔夫帽给他戴上,伸出手。

 

“牵着我,带你回家。”

 

 



马嘉祺下午主刀了一场手术,结束之后收到了丁程鑫的微信,说是有事不能一起吃晚餐了,皱了皱眉正准备回复,就听到护士台那边有两个小护士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想不到他是这样的人。”

“对啊我还以为他真的……演得真好。”

“他不是还一天到晚缠着马医生……”

 


马嘉祺步子一顿,那两个护士已经看到他了,急急忙忙散开,一晃就不见人影。他皱了皱眉拿出手机点开了微博,全方位了解了一下网上对丁程鑫的抨击。

 

最后他压下了心里一阵一阵的心疼,快步向办公室走去。

 

如果可以,他想护着他。

 

 

 


医院楼下围了很多狗仔,摄像机都扛在肩上待机,盯着医院大门严阵以待。而马嘉祺半搂着丁程鑫从医院的侧门出去,丁程鑫就乖乖跟着他一声不吭。

 


马嘉祺的车停在医院正门对面的那个停车场,要绕到那里还需要一小段路。马嘉祺带着他从一个桥洞下面走,一片灰蒙毫无光亮。丁程鑫渐渐感觉到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心里泛上一阵恐慌,抓着马嘉祺的手下意识紧了紧。

 


“怎么了?”马嘉祺敏感地注意到了他的情绪变化。

 


“没怎么。”丁程鑫话说出口声音都在颤,他深呼吸了几口,试探着往前迈出一步。

 


下一秒他感觉到马嘉祺松开了他的手,走了两步似乎是绕到了他面前,探究的目光落到他身上。丁程鑫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没事人一样,实际上呼吸都有些不稳。

 

“别闹了,快走吧。”

 

马嘉祺没搭理,自顾自地盯着看。丁程鑫咬咬牙往前迈了一步,踩到了马嘉祺的鞋子,又小心翼翼缩回脚,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不想让他知道的。

 


丁程鑫心里五味杂陈,恐慌难过担忧生气,不知道哪个占上风。他甚至想要转身离开,被狗仔团团围住都比在马嘉祺面前出丑好。

 

出乎他意料的,马嘉祺叹了一口气,随后抱住了他。

 

他的怀抱很温暖,透着淡淡的海盐味儿,很好闻,让人轻易地平静下来。他感觉到马嘉祺的手在他背上安抚性地拍了两下,随后凑在他耳边说:“夜盲症。”

 

声音很轻,很普通的陈述语气,不掺杂任何其他会令人反感的多余感情。

 

丁程鑫“嗯”了一声算是承认。

 


他要强,对于夜盲症这件事都是藏着掖着,生怕别人抓住了他的弱点以此要挟。但是马嘉祺是不一样的,他在尽心尽力护着他,所以不用藏。而他的行动也实实在在地告诉了丁程鑫,不要怕,我在呢。

 

 



“我周围的人都不知道我有夜盲症。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崴了脚,其实是因为灯光灭了我看不清台阶,但是我告诉他们的是因为跳舞脱力了。”

 

丁程鑫趴在马嘉祺背上,下巴抵着他肩膀,鼻尖绕着他洗发水的香味,小小声跟他聊天。

 

马嘉祺一步一步走得稳当,听到丁程鑫的发言像是被取悦到了一般,轻笑一声说道:“那我是第一个,这么特别吗?”

 

“嗯。”


在我心里你最特别。

 

 

 


丁程鑫就这么在马嘉祺家安顿下来,每天在他家睡到自然醒,起床之后浇浇花看看电视再做个体能,惬意得不得了。偶尔粘人要陪马嘉祺去上班,也是全副武装过去,再坐在马嘉祺的休息室里打游戏或者写歌,晚上回家经过桥洞的时候心满意足地往马嘉祺背上蹿。

 

在这段时间里丁程鑫的公关部也掌握了一些信息,在某一天早上收到一封邮件,里面全都是某三线小明星的手机里的记录,他的通话记录里有明晃晃的“金主”两个字,应该就是黑丁程鑫的幕后黑手。


也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雪中送炭。

 

 


但这些丁程鑫都没有时间管,因为他发现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这天马嘉祺去主刀一台手术,丁程鑫就坐在他的座位上锻炼自己的画技。就在他信心满满地给自己笔下的玫瑰花上色的时候,有个小护士推门进来,红着一张脸扭扭捏捏开口:“请问……能不能告诉我马医生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

 


丁程鑫被问懵了,套了套话才知道明天就是马嘉祺的生日了,他一下子坐立难安起来,仔细一想并不知道马嘉祺到底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随便说了点什么搪塞过去,等小护士连连道谢离开之后趴在桌子上开始纠结。

 

 


 

马嘉祺今天晚上值班。

 

他向来冷心冷情,对于生日也是能过则过有什么安排也不强求,晚上十一点半查完房之后他松了松领带,迈步往休息室走。

 



推开门的时候他惊讶了一瞬。

 

丁程鑫还没睡,穿着一身黑色卫衣双手背在后面,脸上挂着甜丝丝的笑。休息室的墙壁上沾了好几个气球,五颜六色的,很好看。窗檐上挂了一串彩灯,静静地闪着光。

 

丁程鑫清了清嗓子:“马先生,现在请您伸出您的双手。”

 


马嘉祺伸出手。


 

丁程鑫往他手心放了一把糖。口味繁多的水果糖,被漂亮的玻璃糖纸包裹着,在灯光映照下散着细细碎碎的光。

 



然后丁程鑫又往他手里放了一本小小的画册。

 

“这些糖没别的意思,就是代表我本人。”丁程鑫眼角眉梢都带着笑,“这个画册里面有十幅画,都是我这个下午画的,虽然不一定好看吧……”

 

“但我就是想送你。”

 


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因为想,就送了。

可能没有那么珍贵,但是这本画册里,每一个画面都属于我和你。

 


丁程鑫拉着马嘉祺的手带他走到墙边,往他手里递了一根小小的针。

 

“扎破这些气球,里面还有我想给你的。”

 

马嘉祺伸手接过针,往前一步刚准备扎,就看见丁程鑫默默往后退了好几步,两只手捂住耳朵闭着眼睛从缝里看他。

 

“害怕?”

 

丁程鑫咽了咽口水承认了:“太响了。”

 

马嘉祺“哦”了一声,想了一会儿之后收回手:“那要不我不扎了。”

 

“那怎么行!”丁程鑫瞪大眼睛,表情生动鲜活,可爱得马嘉祺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脑袋。

 


然后开始一心一意扎气球。

 


每个气球破了之后都掉出来一张小纸条,马嘉祺一张一张看过去,胸口涨涨的被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撑满,手中握着的纸条似乎变得滚烫。

 

 


“给你一片温柔宇宙,以后你的消息我都会秒回。”


“给你一场世纪浪漫,以后每一年的生日我都会给你惊喜。”


“给你一首专属歌谣,我的下一张专辑每一首歌都属于你。”


“给你一次特别体验,以后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我都奉陪。”


“给你一颗甜蜜星球,如果你愿意,我把我的甜全都分给你。”

 

 


最后一个气球破了,里面散出来金色的彩带,丁程鑫站在马嘉祺旁边,墙上的钟走向十二点。

 

“马嘉祺,生日快乐。”

 

丁程鑫拿出一盒提拉米苏,上面插了一根小小的蜡烛,燃起来的火焰也是小小一束。

 

马嘉祺摩挲着手中的纸条,压下心中翻腾的情绪。耳边是丁程鑫认真唱生日歌的声音,他眼睛亮晶晶地站在他面前,那么温柔那么闪耀。

 


氛围正好。

他闭上眼睛许愿,希望一切都如愿以偿。

 

 



提拉米苏尝起来很甜,但不腻,奶油化开的时候甜味浸透味蕾,整颗心像是飞上了云霄。他翻开丁程鑫的画册,一页一页仔细看。丁程鑫的画没有什么特别高超的技巧,但总给人一种或是可爱或是柔软的感觉。翻到其中一页的时候丁程鑫特别兴奋地按住了马嘉祺的手,戴上卫衣帽子笑嘻嘻地说我给你表演一个原地消失。

 


他把卫衣的绳子一拉,帽子倏然缩了一圈,漂亮的小卷毛一下子不见了,白嫩嫩的脸颊也遮了一大片,只留下乌溜溜的大眼睛,下面高挺的鼻梁,还有看起来水润润很好亲的嘴唇。

 


“想吃提拉米苏吗?”

 


马嘉祺眸色渐深,得到丁程鑫肯定的答复后伸手拉住他的卫衣绳子把他拉近,头一偏靠上去亲上嘴唇,舌尖伸出来轻轻舔了舔。

 


丁程鑫大脑里轰地一下炸开一阵烟花,他呆愣愣地不知道反抗,或许一点都不想反抗。

 


唇上的触感特别清晰,甜甜的,柔软的,有点凉,很好亲。丁程鑫闭上眼睛主动张开嘴,邀请似的伸出舌尖和马嘉祺的相碰。

 


他们接了一个绵长的吻。

 


“丁程鑫,你愿意帮我实现我的生日愿望吗?”

“什么愿望?”

“和你一起走余生。”

 

 


 

小花絮

 

 

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的某一天,丁程鑫问马嘉祺想不想公开。马嘉祺考虑到丁程鑫的职业和梦想,压下心底的占有欲说不想。丁程鑫点了点头,冷漠地“哦”了一声。

 

于是第二天,丁程鑫去录了一个综艺节目,播出的时候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丁程鑫和某位娱乐圈小花旦的绯闻,从相遇相知相爱剧情完整甜蜜堪比偶像剧。

 

马嘉祺看着几乎占了半个热搜的丁程鑫恋爱词条,深呼吸企图平复心情,最后非常不负众望地失败了。

 

当天他压着丁程鑫留了一身的吻痕,丁程鑫起初还特别得瑟地挑衅说你不是不想公开吗,到后来声音被撞得支离破碎哼哼唧唧地喊老公撒娇求饶,最后安安稳稳地窝进马嘉祺怀里蹭了蹭说公开吧。

 

 

丁程鑫的粉丝发现超话里有人发了一张丁程鑫私照,他躺在床上闭着眼,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阳光暖融融地洒在他身上。

 

文案配字是我的宝贝。

 

好看是好看,但是这种来路不明的照片一下子勾起了粉丝的警惕心,怀疑他是私生的粉丝比比皆是,一群人排队私信这位私生抨击他的非法行为。

 

直到丁程鑫转发了这条微博,附了一张两个男人的接吻照,都戴着卫衣帽子看不清脸,氛围暧昧又缱绻。

 

丁程鑫的配字是。

 

我的余生。

 



————————————————————

我的flag它果然不会倒

上次说我更文就给我表演喷火的请让我在评论区看到你的身影!

其实有很多事情没有交代清楚

果然还是等高考后开长篇吧



评论(161)

热度(7437)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